新华网 正文
中印青年齐聚新德里联欢 共盼开创美好未来
2017-11-18 16:4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8日电(记者赵旭)17日晚,来自中国和印度的400多名青年齐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进行联欢。两国青年纷纷表示,中印友谊源远流长,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开创中印关系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本次前来访问的中方青年代表团共200余人,计划走访新德里、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等城市,领略古老印度的今日风采。作为中印青年交流的常设机制,自2006年以来,中印青年代表团已经实现十次互访。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联欢会前致辞说,希望中国青年代表团多留心观察,多交流互鉴,多结交朋友,将一个真实发展的中国介绍给印度,也把印度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国内。

  正在德里大学就读的27岁小伙儿维卡什·辛格对记者说,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印度与中国在印度洋的活动与交往,正是通过学习和了解历史,让他对中印交流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中国青年代表雨浓则向大家分享了她对印度文化的喜爱,希望借此机会好好认识一下印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新华社记者 吕帅 摄  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全长约480公里,5月31日通车,东起肯尼亚东部港口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11月1日,蒙内铁路增开了第二对客运列车,除了两大终点站,该列车还在包括基布韦济在内的沿途7个站停靠,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
    2017-11-16 07:17:01
  • 中国教育文化企业成为第六届中国印度论坛亮点
    届中国印度论坛10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中国教育文化企业“走出去”寻求合作趋势明显,并成为本届论坛的亮点。
    2017-11-11 13:11: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