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2017-11-25 10:0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白宫24日说,总统特朗普当天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白宫当天发布声明说,两人在通话中强调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在日内瓦进程框架内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并结束人道主义危机、让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

  特朗普同时告知埃尔多安,未来美方将在对叙地面力量的军力方面做出调整。声明说,此番调整是考虑到目前叙利亚拉卡战役已经结束,局势进入稳定阶段。声明并未提及调整的具体内容。

  此外,两人还讨论了土耳其从美国购进军事设备等问题。

  美军方此前一直拒绝透露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军具体人数。据媒体报道,虽然美官方公布的人数上限约为500人,但美军战地指挥官有权临时提高上限。拉卡战役打响前,美军临时增派了约400人赴叙支援。

  10月17日,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宣布,完全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

相关链接:

珍惜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机会窗口

专访:叙利亚人民绝不容许领土被分裂或实行“联邦制”——访叙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

土俄伊三国外长就叙利亚局势举行会晤

俄外交部称美军在叙利亚身份接近占领军

俄外长对美国在叙利亚的挑衅发出警告

美国主导的多国军事联盟继续空袭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0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