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化遗产传播剧目《遇见大运河》在开罗上演
2017-11-29 13:2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1月28日电(记者郑思远)由杭州歌剧舞剧院创作的中国文化遗产传播剧目《遇见大运河》28日晚在开罗歌剧院上演,向在场数百名埃及观众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对中国大运河文化遗产价值进行了新的表达和传播。

  该剧是被称作“舞蹈剧场”类型的表演,50多名演员以行为艺术和戏剧艺术的表现手法,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未来、自然与大爱相结合,展示了中国大运河被开凿、繁荣发展、被遗忘和被保护的过程,以艺术作品的形式传承、传播中国大运河这一国家文化符号和世界文化遗产。

  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遇见大运河》导演崔巍介绍说,《遇见大运河》在埃及的巡演是“世界运河遇见之旅”的一部分。巡演以两国共同的运河文化为基础,加强人文交流,让两国人民在为自己国家灿烂文明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让两国年轻人续写崭新的未来。希望通过这个唯美的故事,表达对历史和自然的大爱和一份敬意。

  18岁的埃及芭蕾舞学院学生穆娜在观看演出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演员们的表演以及舞美、音乐都令人惊叹。“我在中国看过不少舞剧,今天这个真的很棒,这样的演出至少应该持续一周。”

  16岁的门纳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节目,感到震撼。一开始因为不懂语言会觉得困惑,但渐渐通过艺术表现形式能够理解其中想表达的意境。”

  《遇见大运河》在埃及首演的开罗歌剧院是148年前为庆祝苏伊士运河开通而建。演出团队将于30日在埃及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进行第二场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2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