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总统称赞安全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成绩显著
2017-12-03 16:3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2月3日电(记者 代贺 蒋超)阿富汗总统加尼2日对国家安全部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取得的战绩表示赞扬,并指出该组织在阿富汗难以取得军事胜利。

  加尼当天是在首都喀布尔出席一场活动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斯兰国”在阿境内生存空间有限,在安全力量持续打击下损失惨重,正被迫转移。国家安全部队对各地“伊斯兰国”目标已累计展开超过1000次行动,至少9个此前遭“伊斯兰国”渗透的行政区现在已经没有该组织武装分子。

  加尼表示,阿富汗安全力量在未来将继续围绕反恐、禁毒等对特定目标展开打击,以进一步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近来有报道称,随着“伊斯兰国”今年以来在叙利亚、伊拉克战场节节败退,该组织部分武装人员可能会朝阿富汗等国转移。对此,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伊斯兰国”在阿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北部、东部等边境省份,虽然有一定的战斗力,但随着阿政府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该组织在阿难以夺取或有效控制重要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