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新西兰—中国市长论坛”探讨城市合作发展经验
2017-12-04 15:4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2月4日电(记者宿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新西兰—中国市长论坛”4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召开,围绕“可持续经济:实现经济和环境平衡发展”这一论坛主题,中新双方共同探讨城市合作发展经验。

  新西兰议会议员、负责外交事务和地区发展的副国务秘书弗莱彻·塔比托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新中关系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城市间合作在新中关系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不断加深两国合作,希望与会的各城市市长能够在论坛中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谢元当天表示,中新市长交流机制建立得益于中新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随着双边关系不断紧密,两国地方政府的合作也不断加强,双方已经建立了35对友好城市关系。中新地方政府间的良好合作也为中外地方政府合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主席、达尼丁市长戴夫·卡尔当天说,新中市长交流机制为双方城市加强务实合作、增进友谊提供了对等交流平台。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市长菲尔·戈夫表示,新中旅游合作是一项成功实践,同时城市间合作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

  来自新西兰和中国数十个城市的市长、副市长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中新商业论坛。

  第一届中新市长论坛于2015年9月在厦门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