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首个大熊猫宝宝取名为“圆梦”
2017-12-05 11:1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圣艾尼昂12月4日电(记者张曼 吴涛)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4日举行命名仪式,宣布4个月大的大熊猫幼崽“迷你圆仔”被正式命名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

  今年8月4日,生活在该园的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诞下一对雄性双胞胎,这是旅法大熊猫首次生产,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后夭折。因爸爸是旅法大熊猫“圆仔”,动物园此前为存活的幼仔取小名“迷你圆仔”。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以及法国各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了命名仪式。

  当天的命名仪式上还发布了“首只在法国诞生的大熊猫宝宝”纪念封和纪念邮票。翟隽说,纪念封上以大熊猫“欢欢”和“圆梦”的照片为主,背景是并列的北京天坛和巴黎埃菲尔铁塔。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圆梦”将从2018年1月13日起对公众开放参观。

  2012年,“欢欢”和“圆仔”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是目前生活在法国的唯一一对大熊猫。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6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