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叙政商人士看好两国经贸合作前景
2017-12-07 13:5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6日电(记者郑一晗)一场中国叙利亚经贸合作座谈会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与会人士认为,在新形势下,中叙经贸合作水平正稳步回升,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前景向好。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当天在此间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叙经贸合作座谈会,约200名来自叙外交、工商、农业等各界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驻叙大使齐前进说,叙利亚问题正从战争冲突向和平谈判的方向发展,叙利亚和平与稳定迎来曙光,这为中国企业在叙寻找商机、参与叙重建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中国驻叙大使馆介绍,今年以来中叙经贸合作取得较大进展。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叙双边直接贸易额达8.1亿美元,同比增长17.6%。今年以来,已有数十家中国企业赴叙考察洽谈,涉及能源、电力、建材、汽车等行业。

  叙副外长米格达德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叙总统巴沙尔提出的“向东看”战略不谋而合。叙利亚已开始制定重建计划,“叙政府将向中国企业和商品进入叙利亚提供便利,推动中叙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叙经济贸易部部长助理巴萨姆·海德尔说,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与叙利亚签署了数十个经贸合作协议,中企为叙利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叙利亚重建,将两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提升到新层次。”

  叙利亚工业联合会、农业联合会等机构负责人也均表示希望在相关领域扩大与中国合作,以助力叙利亚重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