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湄公河行动》《战狼2》分获中英电影节两个大奖
2017-12-07 21:3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6日电(记者 梁希之)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6日晚在英国伦敦举行,影片《湄公河行动》《战狼2》分别获得两项大奖,成为本次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本届电影节共评出11个奖项,其中《湄公河行动》获得最佳影片奖,该片主演之一张涵予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由吴京执导并主演的《战狼2》获得最佳导演奖和组委会特别贡献奖。

  吴京在获奖致辞中感谢组委会把最佳导演奖颁发给他,并坦言作为一名动作演员,最怕的是受伤和衰老。“有了这个奖,10年后当我老了打不动了,或者受伤了,依然还有活干,为自己喜欢的电影再去拼搏。”他的幽默引起全场笑声一片。

  除上述奖项,余男凭借在《引爆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郑恺获得组委会金骑士奖,《李雷和韩梅梅》的女主角张子枫获最佳新人奖,《七十七天》的导演赵汉唐获最佳新锐导演奖。此外,《江南故事》获得最佳短片奖,《小龙迪格比》获得最佳中英动漫合拍奖,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获得微影视创作特别贡献奖。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中英电影节对于展示中英电影合作最新成果、促进两国业界交流的平台作用,希望中英电影节为两国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中英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孔祥曦说,如何用西方世界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将是中英电影人共同探讨的课题。中英电影节愿意为两国的电影人构建服务平台,为中英电影事业的共同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12月初在英国召开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中英电影节以“开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英电影交流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英国电影协会联合主办。

  6日上午,主办方举办了中英两国电影人交流活动,并邀请赵汉唐介绍其新作《七十七天》。8日,《战狼2》《七十七天》两部影片将在伦敦展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