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里约大毒枭达席尔瓦落网 被捕时藏身床下
2017-12-09 06:5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警方6日在大规模搜捕行动中捕获大毒枭罗热里奥·阿韦利诺·达席尔瓦。

  达席尔瓦现年35岁,里约热内卢罗西尼亚贫民窟犯罪集团头目,绰号“罗热里奥157”。“157”指一项法律条款,针对暴力抢劫罪,而达席尔瓦“出道”时以抢劫著称。他受到贩毒、勒索和谋杀等罪名指控,是巴西头号通缉犯之一。

  近3000名警察和士兵参与挨街搜查,最终在罗西尼亚贫民窟一处房屋找到达席尔瓦。

  警方告诉美联社记者,达席尔瓦当时躲在一张床下,报了假姓名,谎称女房主的亲戚。他的两名保镖趁机逃走。落网时,达席尔瓦没有反抗。参与行动的警官加布里埃尔·费兰多说,达席尔瓦落网是“里约的胜利”。

  媒体画面显示,达席尔瓦身穿黑色T恤衫和蓝色牛仔裤,戴着手铐。

  “我要祝贺警方,这次逮捕(达席尔瓦)对我们的社会而言至关重要,”里约热内卢州安全部长罗伯托·萨在记者会上说,“他(达席尔瓦)给里约带来许多麻烦。”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达席尔瓦涉嫌组织部分武装人员参与2010年在里约洲际酒店劫持人质,导致一名路人中弹身亡。

  今年9月,为争夺地盘,达席尔瓦带领的帮派与敌对帮派在罗西尼亚贫民窟街头枪战,惊动上千军警。警方出动直升机和装甲车,抵达现场时,达席尔瓦已逃跑。警方随后将他列为头号通缉犯之一,悬赏1.5万美元缉拿。

  罗西尼亚贫民窟居民说,达席尔瓦落网几个小时后,街头响起枪声,敌对帮派欲趁机侵占达席尔瓦原有地盘。

  罗西尼亚是巴西最大的贫民窟之一,长期以来几乎不受政府控制。9月发生枪战以来,数以百计全副武装的士兵协助警方管理治安。

  法新社报道,里约市650万人口中大约四分之一生活在贫民窟。多年来,政府推出建造公共住房、增加巡逻警力等举措,但未能触及贫民窟贫困、缺乏基础设施和安全感等根本问题。(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