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总统强调维护耶路撒冷的历史地位
2017-12-12 09:5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2月11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总统塞西11日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在开罗举行会晤。塞西强调,必须维护耶路撒冷的法律地位和历史地位。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巴萨姆·拉迪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进行了长时间会晤,讨论了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之后的事态发展。他们同意继续磋商,利用当前的国际舆论反对美国的决定。

  塞西表示,埃及支持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阿巴斯则表示,美国的这一决定令人惊讶。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9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