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卢关系带来新机遇
2017-12-15 11:4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加利12月15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13日在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卢旺达大学商业和经济学院演讲时说,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卢关系带来新机遇。

  饶宏伟当天在卢旺达大学商业和经济学院发表题为《中国和中卢关系进入新时代》的演讲,宣介十九大精神。饶宏伟在演讲中向卢旺达大学师生介绍了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分享了他对十九大的所见所想。

  他说,中国和卢旺达是亲密的兄弟,友好的朋友和紧密的伙伴,中国对两国关系取得进步感到骄傲,并为两国关系未来前景感到鼓舞。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卢关系带来新机遇,这些机遇来自中国的包容性发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中国对非政策。

  他还表示说,青年人是卢旺达和中卢关系的未来,他希望青年人成为卢旺达的骨干力量,并成为推动中卢友谊的使者。

  演讲结束后,饶宏伟还回答了卢旺达大学师生的提问。

  卢旺达大学商业和经济学院代院长加谢佳说,学院重视鼓励学生学习汉语,学习汉语意味着获得了机遇。他期待卢旺达大学能进一步加强和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的联系并对中国为卢旺达大学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约400名卢旺达大学师生到场聆听了演讲。

  12月13日,卢旺达基加利,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中)发表演讲,宣介十九大精神。记者吕天然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卢旺达再次宣称法国涉入卢旺达大屠杀
    卢旺达政府13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说,有证据显示法国和法国官员涉入了1994年发生的卢旺达大屠杀。
    2017-12-13 22:22:09
  • 卢旺达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篮球赛开赛
    由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主办的迎元旦“大使杯”篮球赛9日上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赛,中国大使馆联队、华侨华人联队和七支中资企业代表队将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角逐冠军。
    2017-12-11 15:13: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5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