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国家新年枞树在首都基辅市点亮
2017-12-20 14:32:18 来源: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9日夜晚,人们在新年枞树前合影留念。新华网发(陈俊锋 摄)

  新华网基辅12月2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7时整,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索非亚广场上矗立的乌克兰国家新年枞树在倒计时声中被点亮,这象征着2018年的序幕正式拉开。

  当天,尽管下着大雪,但位于基辅市中心的索非亚广场仍然人头攒动,市民和游客不畏寒冷见证这一欢乐时刻的到来。广场上,演出团体为观众献上文艺节目,小吃一条街也开始正式营业。

  12月19日,乌克兰第一夫人玛丽娜带着孩子们也来到现场参加新年枞树点亮仪式。新华网发(陈俊锋 摄)

  12月19日,基辅市长克利奇科、东正教神职人员和一群孩子一起见证国家新年枞树点亮瞬间。新华网发(陈俊锋 摄)

  乌克兰第一夫人玛丽娜同三名子女,以及基辅市长克利奇科等参加了国家新年枞树点亮仪式。

  今年的乌克兰国家新年枞树是从距离基辅500多公里外的喀尔巴阡山砍伐并运来的,该树高28米,树龄99年。新年枞树点亮后,无数彩灯和配饰将其装扮得流光溢彩,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幸福和欢乐。

  据悉,乌街头和广场迎新年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14日结束。

  基辅索非亚广场上的小吃一条街也开始营业了。新华网发(陈俊锋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0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