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以色列中国政策”年度研讨会在以色列举行
2017-12-28 12: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社科院叶海林教授发言。新华网发(王博闻 摄)

  新华网12月28日耶路撒冷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第二届“以色列中国政策”年度研讨会26日在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the Inter disciplinary Center Herzliya)举行。研讨会分两个阶段举行,数十位来自中国和以色列的国际问题专家发言。他们关注的问题涉及中以关系、能源安全、军事合作、中东局势变化、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与会者近200名。

  谈到中国的发展以及在世界的地位,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东亚系教授艾森贝格尔(Shoul N.Eisenberg)指出,中国早在几千前就是世界上的一个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成立之后,正在一步一步将中国发展成为一个世界大国。与几千年前封建时代的世界大国形象不同,新时代的中国正用一种“新语言”,通过外交、政治、经济等领域的新成就,向世界展示一个新型东方大国形象。

  艾森贝格尔教授指出,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仍旧缺乏对中国的理解,大家需要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在中国与以色列及中东研讨分论坛环节中,论坛协调人、以色列知名希伯来语新闻网站瓦拉(walla)的政治记者塔尔·沙莱夫(tal shalev)指出,近年来在以色列投资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中以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加深。赫兹利亚IDC研究院国际事务和外交方面研究学者阿巴·埃班(Abba Eban)指出,中东有广阔的石油资源,中国作为大国会关注与中东的合作。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发达,与中国的发展空间很大。与此同时,阿巴·埃班希望中国作为全球性大国能够更多参与中东事务,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中以学术交流协会负责人威特则指出,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合作不能只局限于经济和科技方面,双方之间应加强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未来中以双方合作,需要有更多懂中国、会说汉语的以色列人,同样需要更多懂以色列、会说希伯来语的中国人。

  研讨会由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政策和策略研究所、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和以色列国际关系理事会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7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