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孤儿院开展义诊
2017-12-29 19:0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12月29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28日派出一级医院医护人员前往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市一家孤儿院,开展“关爱健康,你我同行”义诊活动,为孤儿院儿童和员工进行义诊。

  利比里亚地处非洲西部,由于受内战和埃博拉疫情影响,生活环境艰苦,医疗设施落后,医药物品紧缺,一些疾病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特别是孤儿院的儿童,身体健康得不到有效保障。

  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中国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医护人员抵达义诊场所,随即开始为孤儿院的儿童和员工查体,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免费进行检查和治疗,并向他们讲解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得知有中国防暴队医护人员来诊,孤儿院的儿童和员工早早就排起队,不时向队员们说“你好,谢谢”“谢谢,中国”。

  义诊当天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防暴队医护人员冒着高温接诊4个小时,先后为110余人进行了体检,为9名患病儿童进行了治疗。防暴队一级医院医护人员李丽梅说:“到当地孤儿院开展义诊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是我们中国维和人员的责任。”

  孤儿院院长斯蒂文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医生们来到我们这里,给孩子们进行免费体检和治疗,他们非常专业,医疗水平很高,而我们这里的医疗条件有限,药物也十分缺乏,孩子们很少有机会能接受到这样全面、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谢谢你们!”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自3月11日进入任务区以来,防暴队克服重重困难,忠诚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空中巡逻、联合巡逻、定点守卫等多项维和任务,并先后20余次在当地学校和孤儿院及驻利中资企业开展疾病防治和义诊活动,多次获得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利比里亚政府、中国驻利大使馆的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18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