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部队司令首次视察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
2017-12-29 15:1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达尔富尔12月29日电 (记者马意翀 余磊)“整齐的队列,昂扬的士气”。伴随着中国直升机分队热烈的欢迎仪式,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维和部队司令、肯尼亚中将伦纳德·穆瑞乌科·恩贡迪于当地时间12月27日下午14时许来到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营区开始进行视察慰问。这是恩贡迪中将今年9月就任联非达团司令以来,首次视察法希尔超级营地内的出兵国分队,同时也是维和直升机分队部署以来,首次迎接联非达团高级官员视察。

恩贡迪司令参观中国维和直升机队分队营区。新华网发

  恩贡迪司令首先认真听取了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工作任务情况汇报、观看了宣传片视频。随后,他对中国直升机分队部署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道:“这是我第一次专门来到中国直升机分队开展工作,你们在不长的时间内完成了许多任务,中国军人稳定的技术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印象深刻。作为联非达团司令部直接掌握的机动力量,下一步希望你们能同快反特战分队做好联合训练,提高维和部队应对复杂突发情况的能力。”

  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上校表示,分队将严格按照《谅解备忘录》要求,坚决完成好联非达团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恩贡迪司令同参演官兵合影。新华网发

  汇报结束后,恩贡迪司令来到作战值班室参观了直升机分队营区视频监控系统,称赞直升机分队营区是任务区部队当中首个实现全时段、无死角监控的出兵国分队,安全防卫软硬件建设堪称一流标准。随后,恩贡迪司令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官兵宿舍、文娱场所、工作车间,对营区科学的设计、整洁的环境、规范的秩序连连称赞,并指出中国分队的营区的确是法希尔超营内的“第一名”。当了解到分队官兵针对当地严重干旱、缺少泥土等不利条件,广泛收集生活废水并采取“模块化”方式种植各类蔬菜、栽培绿植草坪时,恩贡迪司令对中国军人的勤劳品质、苦干精神再次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听说中国分队一级医院为联非达团工作人员义务诊疗、理疗近400人次时,他说:“中国分队不仅能圆满顺利地完成工作任务,而且能够真正把联非达团当做自己的家来建设,我由衷感到欣慰。”

  随后,恩贡迪司令认真观看了分队组织的紧急出动演练,对应急分队、快反小组3分钟内完成装具穿戴、枪械领取、要点布防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在与参演的官兵交流时,他对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和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赞不绝口,对直升机分队展示的过硬战斗素养表示十分欣赏,对下一步立足任务区形势加强针对性训练提出了希望。最后,恩贡迪司令与参演官兵一同合影留念,并对中国分队针对此次视察所做的细致准备再次表示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8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