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2017,战乱地区儿童的“噩梦年”
2017-12-31 07:2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日认定,生活在全球各战乱地区的儿童2017年遭受“规模令人震惊”的伤害。对他们而言,这一年像噩梦。

  儿基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家、学校、操场等原本应受到保护的地方,孩子们成为袭击目标。在战乱地区,孩子们常常遭受疾病折磨;其中一些地方,食物、清洁饮用水和医疗等基本需求无法得到保障。

  2017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超过400所学校遇袭,约8.5万名儿童因战乱背井离乡,约3.5万名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在尼日利亚北部和喀麦隆,至少135名儿童被迫成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自杀式袭击者,几乎是2016年的5倍。在索马里和南苏丹,儿童“应征入伍”分别超过1700人和1900人。在中非共和国,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战乱中遭强奸、遇害或遭绑架。

  这一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量儿童成为“人肉盾牌”,在战乱中遭围困、在枪林弹雨中穿行。在阿富汗,仅2017年前9个月就有大约700名儿童遇害。在也门,至少5000名儿童死于战乱,超过1100万儿童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在乌克兰东部,22万名儿童在战争遗留爆炸物和煤矿爆炸的威胁下生活。在缅甸,自若开邦8月发生恐怖袭击以来,大批“罗兴亚人”流离失所,包括众多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应对紧急情况项目主管曼努埃尔·方丹说:“一年又一年,袭击不断,我们不该变得麻木,暴行不该成为常态。”

  儿基会呼吁,冲突各方应履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停止针对儿童的暴力,不再把学校、医院等民用基础设施作为袭击目标。(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实拍叙利亚“战争孤儿”硝烟下的童真笑颜(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数以百计的儿童亲眼目睹父母死在政府军士兵手下,但伊德利卜市艾特梅难民营的孤儿院内却欢笑依旧。拍摄的照片中,有孩子光着脚,排队领取志愿者分发的食品,还有孩子笑着比出和平的手势。
    2016-04-20 13:16:20
  • 孩子眼中的战争:叙利亚儿童画作展现战火中的生活(组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一些10岁和11岁大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战争生活,战火让孩子们的恐惧跃然纸上,让人动容。
    2016-02-18 14:21: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9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