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渥太华中国留学生畅谈学习习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之感想
2018-01-11 22:0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渥太华1月10日电(记者 李保东)1月7日下午,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座谈会。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地区的中国学联代表、留学人员代表、汉语教师等20余人参加。室外寒风暴雪,室内气氛热烈。

  1月7日下午,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座谈会。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提供)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女士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她说,习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寄托了习主席对广大留学生、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厚望。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代留学回国人员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代留学生赶上了我们国家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肩负着留学报国的崇高使命。

  渥太华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博士生闫晓惠说:“读完习主席的回信,我脑海中涌现出的四个字就是‘留学报国’。在具体的行动上,就是要增强本领。既要对我们的国家和文化感到自信,又要清楚地看到我们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是从事水利方面研究的,加拿大的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希望利用我学习和掌握的知识为国内城镇化建设尽一份力量。”

  亚岗昆学院中国学生范子霖说:“学习了习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之后,我很受触动。我认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他表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1月7日下午,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座谈会。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提供)

  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访问学者张引弟说:“我读了习主席的回信后,非常感动和激动。感谢国家为留学人员提供经费资助,我的外国同事们非常羡慕,我们要把感恩之情转化成动力,努力学习,拓宽视野。希望回国之后与加拿大在经济、技术上达到深度合作,当好桥梁纽带,推进我国能源与环境的发展。”

  其他与会者也都纷纷表示感谢习主席的新年问候和亲切关怀,定会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把学到的本领带回国内,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最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衡孝军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对习主席回信的感想,他说,习主席在回信中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这是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每个人都要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紧紧地联系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