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吴建民奖学金计划”聚焦创新和创业
2018-01-18 10:4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7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前总理拉法兰17日在巴黎宣布,2018年“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当日正式启动。本年度计划以“创新和创业”为主题,选派10名法国青年访华,深入了解中国创新产业,为中法两国关系友好发展注入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的申请者可以是法国高校国际政治、中国语言、历史和文化、经济管理、工程师等专业的法国在校研究生、法国35岁以下研究中国的年轻学者或有明确的在中国开展职业生涯计划的创业青年。最终申请成功的10名参与者将于今年6月2日至16日前往北京、成都和深圳访问,了解中国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机、机器人等创新产业的机构和企业,并与中国青年创业者交流。

  拉法兰在17日的启动仪式上说,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生前致力于增进法中两国的彼此了解,2017年首届奖学金计划已取得积极成果,促进了法国青年一代全面了解中国。

  “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于2017年1月23日在巴黎正式启动。

  吴建民是中国资深外交官,1998年至2003年担任中国驻法大使。2016年6月,他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