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蔡名照: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应用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的突出亮点

2018年01月23日 10:45: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新华社英文客户端上线发布会23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应用,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的突出亮点。

    蔡名照指出,新推出的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具有几个鲜明特色。

    一是智能水平更出众。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应用,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的突出亮点。新华社在中国媒体中首创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一体的“媒体大脑”智能化采编系统,目前正在建设以智能技术为基础、以人机协作为特征、以大幅提高生产传播效率为重点的智能化编辑部,将智能采集、用户分析、图像识别、语音合成等一系列创新功能深度应用于新闻报道,这将有力提升英文客户端的智能化水平。

    二是原创内容更丰富。我们拥有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采编网络,这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内容品质的重要保证。当前,我们正在建设统一高效、合理分工、密切协作的全球新闻采编发体系,进一步提高报道质量,优化发稿结构,提升全媒体新闻产品供给能力。以此为依托,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将实时发布来自世界各地的原创新闻,为用户提供更权威、更全面、更快捷、更专业的新闻资讯。

    三是服务用户更精准。在中国主流媒体英文客户端中率先实现智能推荐,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的显著特点。我们将构建客户端英文信息资源数据库,依托大数据技术进行智能化分析,更加精准地定位用户需求、匹配用户爱好,实现个性化、定制化信息推送。同时,将根据用户反馈不断优化功能、改进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四是中国特色更鲜明。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世界交流,服务全球英文读者,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的宗旨。客户端开设有中国新闻、世界动态、高端时政、中西文化、商业经济、自然科技、社会万象、体育报道、娱乐时尚、健康生活等栏目和专题,既包罗世界万象,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客户端的版式也体现了中西融合的特征,既富有时尚元素,又蕴含东方气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96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