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嫌疑人肖像风格太卡通惨被嘲讽?能抓贼就行!
2018-02-10 06: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警方通过一幅看似很不专业、甚至有点滑稽的简笔模拟画像,锁定一桩盗窃案的嫌疑人。

  美国“内幕版”新闻网站9日报道,兰卡斯特市警方说,1月30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一名男子出现在当地中央市场,趁一处售货台无人在岗,装成店员取走现金。

  这名男子在警方抵达前逃走。据店员等目击者向警方描述,嫌疑人年龄三四十岁,“小体格”,可能是亚裔或拉丁美洲裔,“黑色直发”,“宽颧骨,尖下巴”。

  警方随后公布嫌疑人肖像素描。起初,这幅模拟画像因过于简单而引发一通嘲讽。后来,警方发现它居然管用。

  警方说,这幅“卡通风格”的头像显得“业余”,但它抓住人物外形特征,让至少一名探员联想到现年44岁的阮兴福(音译)。

  调查人员把阮兴福的照片加入一组嫌疑人的照片,让这起盗窃案的目击者确认。阮兴福被选出。警方向他提起刑事指控并发布逮捕令。

  调查人员前往阮兴福的住址却扑了个空。他目前下落不明。(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9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