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俄罗斯人骗走十万美元?CIA:媒体才是"诈骗犯"
2018-02-12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0日说,媒体有关美情报和安全人员被一名神秘俄罗斯人骗走10万美元的报道不实,纯属“虚构”。

  让鲜少发表声明的中情局沉不住气的是《纽约时报》和“截击”网站。中情局指认,两家媒体的相关报道“显然是假的”,两篇报道的作者才是“真正的诈骗犯”。

  《纽约时报》9日援引来自美国和欧洲情报官员的消息报道,去年,一名神秘俄罗斯人向美方“兜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失窃的网络武器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黑料”。报道称这名神秘人与东欧网络犯罪团伙和俄罗斯情报机构颇有牵连。

  这些情报最初要价1000万美元,不过神秘人迅速将之降价到100万美元。

  顾及政府内部团结,美方人员明确表示,不需要特朗普的“黑料”,只想买回遭窃网络武器,甚至支付10万美元作为“首付款”。结果,美方并未收到任何所谓国安局“黑客工具”,只拿到未经证实或编造的特朗普“黑料”,包括银行记录、邮件。

  美方随即终止交易,并警告这名俄罗斯人别再回来。

  《纽约时报》文章和“截击”网站类似报道颇像谍战小说,细节包括在德国柏林一家小酒吧里“接头”,经由放置在柏林某家酒店内的手提箱交接现金,国安局通过官方“推特”向这名神秘人发布十几次加密信息。

  特朗普10日在“推特”发文,提及《纽约时报》那篇报道和神秘人迅速降低情报要价,称他希望“人们看到和了解发生了什么”,“一切都将水落石出”。(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肯尼迪遇刺档案解密:CIA曾多次试图刺杀外国领导人
    据英国《卫报》10月27日报道,美国国家档案馆当天解禁了2891份肯尼迪遇刺机密档案,部分档案显示,美国中情局(CIA)曾多次试图刺杀外国领导人。报道称,此次机密档案公开的原因是,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的《肯尼迪遇刺案档案记录法》规定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应将其辖内有关暗杀的文件档案转移至国家档案记录馆,并在25年内公开。
    2017-10-27 13:31:38
  • 也许有别的梦想 CIA警犬表现不佳被“退学”
    【新华社微特稿】向来以威风著称的美国中央情报局K-9警犬部队最近遭遇小尴尬:一只名为“露露”的雌性嗅探犬因为在训练课程中表现不佳,惨遭“退学”。
    2017-10-22 06:45:20
  • 逼供手段太残忍 原CIA心理学家心灵受折磨
    【新华社微特稿】一名曾受雇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心理学家吐露心声,称设计针对恐怖嫌疑分子的刑讯逼供手段导致他“心灵深受折磨”。
    2017-06-24 06:45: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