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如何帮助瘫痪病人恢复触觉方面取得新进展
2018-02-20 06: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科学家诱导干细胞形成感觉中间神经元,在研究如何帮助瘫痪病人恢复触觉方面取得新进展。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生物学专家萨曼莎·巴特勒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诱导多能干细胞中加入一种英文简称为BMP4的的骨形成蛋白和名为视黄酸的信号分子,得到混合在一起的两种感觉中间神经元。

  诱导多能干细胞是以对成熟体细胞“重编程”方式培育的干细胞,分化潜力与胚胎干细胞相似。

  感觉中间神经元存在于人体脊髓,负责把身体各处信息传递到中枢神经系统,使人产生触觉。缺少触觉对瘫痪病人影响严重,例如,不能感觉到别人的触摸,没有疼痛感,容易被烫伤。

  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预示细胞疗法帮助患者恢复触觉有巨大潜力。研究报告由美国《干细胞报告》期刊刊载。(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3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