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办汉学家春节招待会
2018-02-28 13:0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8日电(记者吴刚)当地时间26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第二次滨海边疆区汉学家春节招待会。俄外交部驻符市代表处、滨海边疆区政府部门、科研教育机构、企业及媒体等各界代表近350人参加。

  当地时间26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在第二次滨海边疆区汉学家春节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网记者吴刚 摄

  闫文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滨海边疆区汉学研究继续稳定发展,民众学习中文的兴趣日益高涨,汉学研究后继有人,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汉语为第一或第二外语,不少学生在中文比赛中取得佳绩。滨海边疆区是中俄地方合作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今明两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举办,将为广大汉学家发挥聪明才智提供广阔舞台,总领馆愿尽最大可能为边疆区发展汉学研究、汉语教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俄外交部驻符市代表处临时负责人科诺瓦洛夫、符市国际关系和旅游局局长库什尼尔、俄中友协滨海边疆区分会主席拉林、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库里洛娃和远东联邦大学中文系学生孟古什分别致辞,他们感谢中国总领馆为滨海边疆区汉学家们举办如此盛大的招待会,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更多汉学人才,为增进俄中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孔子学院教师以及远东联邦大学和符市中小学的学生等表演了中国文艺节目。来宾们还欣赏了欢乐春节图片展。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9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