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新营房暨地下掩体工程正式开工
2018-03-02 11:0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3月2日电(彭振纲)当地时间1日上午,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举行新营房暨地下掩体开工仪式。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当地时间1日下午,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举行新营房暨地下掩体开工仪式。新华网发 彭振纲摄

  据悉,当前我维和医疗队所居住的营房均为老式板房,除密封性较差外,部分板房墙壁内部已被鼠蚁蛀空,安全隐患多,且不易排除。原地下掩体采用下沉集装箱的方式搭建,其顶部、侧壁已严重锈蚀,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

  为了排除安全隐患,改善官兵住宿环境,提高部队防卫水平,从而为后续维和官兵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基础,维和医疗分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究设计方案、合理布置建设规划、集智攻关施工难题,并定于元宵节前正式开工。

  仪式上,何向东对维和官兵“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胸怀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表示高度赞许,希望官兵们继续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

  维和医疗分队将在我维和工程大队的帮助下搭建该项工程。新营房采用集装箱式搭建,安装简单、功能完备;新的地下掩体采用集装箱覆盖顶部方式搭建,结构稳固、两侧通透、空间宽阔,届时将标志性地改善医疗队居住环境和提升营区防护能力,为维和官兵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