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轮换运送任务
2018-03-05 09:5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3月4日电(记者 马意翀 余磊)当地时间4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北战区所属塞内加尔维和步兵营在任务区的轮换运送任务。

  据直升机分队负责人介绍,此次任务从2月8日开始,连日来维和任务区进行大幅调整,兵力部署范围广、飞行运送强度大、完成任务时限紧,直升机分队派出三个任务机组,“精细筹划、精确实施、精准操作”,确保任务安全顺利完成。此次轮换运送任务总计飞行近150小时,运送物资近40吨、人员近800名。

  在执行联非达团秘书长特别代表和维和部队司令赴任务点视察的专机保障任务中,机组成员克服航线毗邻禁飞区、起降难度大等困难,展现出过硬的飞行技术以及良好的军人素养,受到联非达团高级官员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