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走进美国密苏里州
2018-03-05 18:4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芝加哥3月5日电(记者 汪平)当地时间2月28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的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广东省艺术团第三场演出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陶希尔表演艺术中心举行。

  陶希尔表演中心内座无虚席,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圣路易斯郡郡长斯汀杰、雷奇蒙德高地市市长汤姆森、方邦大学校长普雷斯蒙、密苏里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博登豪森、圣路易斯华助中心主任朱一民及15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密苏里州州长格雷滕斯、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麦卡斯基尔、密苏里州联邦众议员克莱、圣路易斯市市长克鲁森为晚会发来贺信。

  2月28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向当地华侨华人发表讲话。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

  洪磊在致辞中向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美国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问候。他说,新春佳节是与家人和朋友团聚,互致祝福,享受欢乐之时。我们邀请到广州艺术团来到密苏里州慰问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陪大家过年,送上祖国的祝福。同时,我们也欢迎美国朋友前来欣赏展现中华民族悠久文明和璀璨文化的春节演出,希望演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洪磊表示,中美关系已取得历史性发展,两国共同利益巨大。同时,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两国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负有重大责任。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正确选择。未来,中国将持续深化与美国的合作关系,这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符合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

  2月28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观看演出的嘉宾与广东省艺术团的演员在活动结束后合影。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

  格雷滕斯在贺信中表示,中国农历新年传统源远流长,在全世界华人欢聚庆祝之际,我向大家致以狗年最美好的祝愿。

  霍顿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中美关系发展决定着国际关系未来走向。我希望与在座各位一道努力,继续推动中美两国各领域交流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斯汀杰表示,当地华人勤恳努力,为圣路易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积极贡献。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支持各族裔多元发展。

  博登豪斯表示,密苏里州立大学现有中国学生700余名,长期以来我们重视与中国高校合作交流,美中伙伴关系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

  朱一民在致辞中表示,圣路易斯侨胞今年有幸再次接待“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团,这对圣路易斯华人社区是一大盛事,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给华人社区带来的祖国祝福,感谢广州艺术团为大家呈现具有浓厚岭南风韵的演出。

  演出在热烈欢庆的中国传统民族歌舞中拉开帷幕。广东省艺术团在2个小时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融合歌曲、舞蹈、戏曲、民乐、魔术和杂技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不同的节目各具特色、相映生辉。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