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财务省“地价门”审批文件疑被篡改遭各界质疑
2018-03-08 18:0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记者 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财务省8日向国会参议院提交了森友学园“地价门”丑闻中相关审批文件的复印件,但并未就文件是否遭到篡改给出明确结论,引发日本各界的质疑。

  《朝日新闻》2日报道称,日本财务省近畿财务局在“地价门”丑闻中出具的土地买卖相关审批文件或被篡改。该报道指出,一些如“特例”“特殊性”等形容政府曾给予森友学园特殊待遇的表述在提交给国会议员审议的文件版本中被删除。

  这一报道使“地价门”丑闻再度发酵。财务省5日曾以大阪地检特搜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恐对调查结果产生影响等为由,称无法进一步调查或公布疑遭篡改文件的原件。

  迫于各界压力,财务省于8日向国会提交相关文件的复印件。然而,财务省此次提交的文件,不仅与此前提交给国会议员审议的版本相同,也未就该文件是否被篡改给出明确结论。

  在野党批评政府和财务省毫无解决问题的诚意,自6日起便拒绝出席国会审议以示抗议。除在野党外,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6日批评财务省,称无法理解其为何不能提交相关资料,如不查明真相将令国会停摆。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也敦促财务省尽最大努力早日查明真相。

  2017年2月,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几乎白拿的方式获得一块估价近10亿日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各界纷纷质疑其中存在行政干预。财务省及其下属单位近畿财务局等机关也因卷入森友学园“地价门”丑闻而备受批评。

  2017年9月,东京地检特搜部发表声明,称已对财务省、国土交通省的相关人员在“地价门”中所涉嫌的渎职、毁弃公文等罪名进行立案,并移交大阪地检特搜部进行后续调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