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雄心勃勃访印度 欲让法国成印度在欧首选伙伴
2018-03-10 07:52:4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马克龙想要征服的新土地。”对法国总统马克龙于本周五展开对印度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法国《费加罗报》9日以此为题点明了马克龙此行的雄心。对于印度而言,马克龙的到来也是令人激动的。

  “可以预料,在生意、谈判与合作当中,必定会掺杂马克龙的魅力攻势”,《费加罗报》称,印度是继中国之后,世界第二个人口超过10亿级别的国家。目前法国对华每年出口产品及服务价值为180亿欧元,对印出口额仅有50亿欧元。因此,马克龙需要在交通、能源、环保等其他领域“征服印度这块新土地”。路透社9日则认为,马克龙访印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让法国取代英国成为新德里在欧洲的首选伙伴。本周四在“今日印度”电视台播出的采访中,马克龙表示:“在历史上,英国是印度在欧洲的合作伙伴,但我希望在21世纪,法国才是印度在欧洲的优先合作伙伴。”他认为,印度必须更多地与欧洲、欧盟合作。为实现这个目标,法国可以成为切入点。面对媒体,马克龙还不忘夸赞印度。他说:“我希望在法国看到更多来自印度的创造力、创业精神以及更多的有才青年。这些优势值得为更多人所了解和认可。”

  路透社8日报道称,这次与马克龙同行的是一个由多家法国著名公司组成的代表团,包括法国电力公司、达索航空公司、施耐德电气公司和苏伊士公司等。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说,法印双方对合作目标期望很高,不少项目都走在“前景看好的道路上”。为了给印度留下一个好印象,马克龙此行还特别注意印度的文化及民俗细节,以免出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那样的问题。

  “为何马克龙访印如此重要?”印度《经济时报》9日称,马克龙意志坚强,怀有改革法国以及欧洲的雄心壮志。当今,随着英国脱欧及默克尔在德国的领导力被削弱,马克龙已将自己定位为欧洲最重要的协调员。如果马克龙此行能让印法两国在国际挑战问题上达成共识,两国都会受益。(潘亮 王逸)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826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