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刀袭伊朗大使官邸警卫 奥地利一男子被打死
2018-03-13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12日说,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在伊朗驻奥大使官邸外持刀行凶,刺伤一名警卫人员后毙命。

  警方说,行凶男子26岁,奥地利人,当地时间11日晚11时30分左右持刀袭击在官邸外站岗的奥地利军人。案发时,只有一名警卫值勤。

  这名士兵喷射辣椒喷雾,没能制服男子,随后开了4枪,当场射杀那名男子。警卫手臂被刺伤,送医治疗。

  奥地利新闻社援引国防部发言人米夏埃尔·鲍尔的话报道,初步迹象显示,警卫的应对方式“合乎规程”。

  不清楚那名男子的作案动机。警方在维也纳其他外交馆舍周围加强安保。

  袭击发生前几天,维也纳发生两起持刀伤人事件,4人重伤。警方逮捕一名23岁阿富汗籍男子。这名男子沉溺毒品,向警方坦白作案时“随机”刺伤一家三口以及一名来自阿富汗的熟人。他否认袭击出于政治动机,称行凶是为宣泄“具有侵略性的负面情绪以及对生活的愤怒”。(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