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梦想不是幻想 俄国防部签高超音速导弹量产合同
2018-03-13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说,俄最新型“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已签署量产合同。

  在俄罗斯《红星报》12日刊登的专访中,鲍里索夫说:“总统提及的‘先锋’系统已接受充分测试。我多说一些,我们(国防部)签署了这一系统的量产合同。”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介绍多种新式武器,包括“先锋”系统。“先锋”导弹能以超过20倍音速的速度在大气层不同层次跨大洲飞行,弹头外壳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可以抵御2000摄氏度高温。

  普京当时还提及“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鲍里索夫说,俄罗斯军工业已做好生产部队所需“萨尔马特”导弹的准备,“所有实践、科学、技术和生产难题都已克服”。

  就普京介绍的另一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鲍里索夫说,这种高精度武器可以打击潜在敌人的航空母舰、驱逐舰和巡洋舰。

  俄国防部网站11日说,“匕首”导弹在最近一次实战训练中成功发射,准确命中目标。这一系统去年12月1日起在俄南部军区参加试验性作战值班。

  鲍里索夫同时驳斥所谓俄新式武器“不存在”、“只是幻想”等传言,说这些武器系统处于“不同的准备状态”。

  在军事分析师看来,这些俄制新式武器展示多种核弹头投射技术,以突破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反导系统为目的。(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