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政党改名不容易 小勒庞提议遭阻截或要打官司?
2018-03-14 06:4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即小勒庞把自己所属政党名称改为“国民联盟”的提议遭遇阻截。法国一个政党声称,它是真正的“国民联盟”。

  这个小党的主席是伊戈尔·库雷克。小勒庞11日提议政党改名后,库雷克经由社交网站“推特”声明,“国民联盟”的名称和标志2013年在法国工业产权研究所注册,注册人是这一政党的副秘书长弗雷德里克·比格拉。

  在库雷克看来,他所属的党派属于右翼,奉行戴高乐主义,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绝不相同,他因而不允许小勒庞的政党使用“国民联盟”名称。

  小勒庞12日回应,“国民阵线”1986年就以“国民联盟”这一名称注册。她反指库雷克的政党标志窃取“国民阵线”标志创意,二者构图都有红蓝相间的火焰这一元素。

  小勒庞威胁起诉库雷克,后者说:“她愿意起诉就起诉吧。”库雷克推测,小勒庞提议改名前可能没有核查“国民联盟”名称是否已经有人使用。

  “国民阵线”当天晚些时候发布声明,说它上月以“私下交易”方式买下“国民联盟”名称使用权,法国工业产权研究所登记的信息还没有更新和修改。库雷克没有回应这种说法。

  路透社报道,小勒庞恐怕不愿为“争名称”打官司。过去几年间,小勒庞和她的父亲老勒庞意见相左,在党内掀起“父女大战”,“国民阵线”11日开除老勒庞的终身荣誉主席之职。

  另外,让小勒庞头疼的还有主要顾问出走、她个人及政党银行账户被关停等一系列麻烦事。(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趣味相投 班农为小勒庞站台不吝赞美之辞

摆脱极右翼政党负面形象?法“国民阵线”欲改名

极右政党银行账户被封 勒庞声称要告两大银行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之吻
春之吻
无声的抗议
无声的抗议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28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