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主题图书巴黎书展上受关注
2018-03-17 11:4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记者张曼)第38届巴黎图书沙龙1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参展商为世界各地读者带来丰富多彩的图书,其中中国主题书籍为图书沙龙增添了一抹亮色。

  中国展团此次展出了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等主题的300余册中外文图书,其中包括有关中医的书籍《名中医论方药——方剂篇》和《针灸学》等。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发行处处长安乐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说,国际书展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中国展团此次展出的图书品类丰富,且超过一半是外文出版的图书。

  除中国展团外,部分国外出版社也推出了中国主题书籍。法国FEI出版社主营法语版的中国题材连环画,展台里挂着红灯笼,中国风味浓郁。该出版社此前出版发行的《包拯传奇》《丫丫历险记》等热销经典作品吸引了不少法国粉丝。

  法国女孩莉维娅专程前来购买新近出版的《蒙古女孩库什》系列连环画。“连环画也是了解中国的一种很好方式。前几年逛书展时买了《丫丫历险记》,故事情节和画面都非常棒。”她说。

  在法国共时出版社的展位上,关于道教文化的书籍令人目不暇接,既有不同配图版的法文版《道德经》,也有分不同主题对《道德经》的阐释,如《给家长的道德经》《给夫妻的道德经》等。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法国民众对中国的“道”非常感兴趣,这些书很受欢迎。

  巴黎图书沙龙创办于1981年,由法国出版协会主办,是出版社、书店以及作家直接面对读者的一个平台,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公众文化活动之一。

  2018年巴黎图书沙龙于15日晚开幕,将持续至19日,预计将吸引20余万读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5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