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全日本留华毕业生同窗会”成立招待会
2018-03-21 22:0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沈红辉)“全日本留华毕业生同窗会”21日在东京举行成立招待会。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陈宝生在致辞中指出,出国留学结下的同窗之谊,是一种最高境界的友谊。这种友谊跨越了国界,促进了国与国的文化交流,促进了民与民之间的民心相通,是架设一座桥梁的友谊。这种国与国交流的桥梁,中日之间自古就已搭建起来,对两国关系发展所发挥的作用,是任何其他关系无法替代的。

  陈宝生说,希望同窗会各位留学生能够向前辈学习,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相信同窗会一定会书写中日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为中日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说,希望日本留华毕业生发挥排头兵作用,为日中交流开创新时代。

  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累计有约24万日本人到中国留学,其中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日本留学生累计超过7600人。“全日本留华毕业生同窗会”是由日本留华毕业生经过两年多筹备自发成立的非营利团体,旨在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友好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34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