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副外长
2018-03-23 01:1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2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同维谢格拉德集团首次政治磋商的四国副外长。

  王毅表示,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积极支持和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中方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王毅对集团发展和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希望维谢格拉德集团为欧洲一体化进程做出贡献。中方乐见并支持欧洲一体化。维谢格拉德集团是欧洲新兴市场国家代表,也是欧盟内最具活力的力量,相信集团能够为欧洲一体化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二是希望维谢格拉德集团在中欧关系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四国同中国有着传统友好,是推动中欧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相信集团将为欧洲形成更友好的对华政策发挥建设性作用。

  三是希望维谢格拉德集团在“16+1合作”中继续带头前行。“16+1合作”基于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共同需求,也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建设为“16+1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中国愿与包括四国在内的中东欧16国一道,共同把“16+1合作”维护好、发展好。

  四国副外长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相信中国政府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共十九大和“两会”确立的发展目标。维谢格拉德集团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在四国对华双边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对华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深化互利合作,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维谢格拉德集团由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四国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57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