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总统到访匈牙利 推动互联互通与能源流动
2018-03-24 15:1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3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统阿戴尔23日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在匈牙利西部城市维斯普雷姆举行会谈,双方主要讨论了建设交通走廊、促进能源流动以及移民等问题。

  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戴尔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设两条大的交通走廊是两国的共同追求,这两条交通走廊的两端分别位于波兰和南欧,匈牙利在未来几年将建设境内的相关路段。为有效落实“三海合作”倡议,各参与国计划设立共同基金,解决部分伙伴国家融资困难,以便于启动投资。

  在谈到能源安全问题时,阿戴尔说,所有欧洲国家都希望能够确保从多种来源购买天然气和石油,为此需要铺设管道,使管道联网,实现双向输气。杜达表示,让能源在各国间流动起来将有助于提高能源安全,这在中东欧地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另一方面要建设新的基础设施。

  在谈到移民问题时,阿戴尔说,匈牙利一开始就表明立场:将移民配额制和欧盟补贴联系起来是不可接受的。杜达也强调,移民问题应该在当地得到解决,以便在冲突解决后相关人员尽快返回家园。

  杜达当天抵达匈牙利,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

  “三海合作”倡议即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倡议,旨在加强地区国家之间的贸易、基础设施、能源和政治合作。倡议成员国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立陶宛、拉脱维亚、克罗地亚等十几个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8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