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空飞彩鸢——华欣迎来国际风筝节

2018年03月26日 15:20:32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曼谷3月26日电(记者 汪瑾 李欣莹 陈家宝)超人、蝙蝠侠、变形金刚……这些传说中的超级英雄被做成了彩色的巨型风筝放飞在华欣的碧空中。远远望去,100多只色彩斑斓的巨型风筝在蓝天下迎风飞舞,摇曳多姿。

  3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泰国国际风筝节在曼谷附近的华欣县举行。新华网发 陈家宝摄

  3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泰国国际风筝节在曼谷附近的华欣县举行。这个拥有20年历史的活动,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爱好者参加。今年风筝节的主题是“英雄天上飞”,来自中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的20多个风筝队携100多只美轮美奂的风筝参加,这些风筝多是巨型风筝,包括超级英雄风筝、卡通人物风筝等。

  在活动现场,各国的风筝大师们为观众们献上了四线特技风筝即兴表演。据了解,四线特技风筝的结构与单线风筝不同,最大的差异是系于风筝牵引线为双线或多线操控牵动主线,让风筝能完成往上、下、左、右和自转圈动作,而且可多人一起玩。

  3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泰国国际风筝节在曼谷附近的华欣县举行。新华网发 陈家宝摄

  华欣国际风筝节既是世界级风筝大师献技的舞台,也是一场亲子嘉年华活动。不少曼谷市民带着孩子驱车前来参加,在活动现场自行设计风筝样式、给风筝上色并放飞风筝。

  来自“风筝故乡”中国山东潍坊的谭新波是此次中国风筝代表团的选手之一。他表示,放风筝能锻炼身体,对缓解颈椎劳损很有帮助,现在低头族太多,希望大家可以经常与家人一起到野外放风筝,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袁锦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