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行新方式”自主驾驶车队将添万辆捷豹
2018-03-29 06:2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车辆自主驾驶技术企业“出行新方式”27日说,将从英国捷豹路虎公司购买最多2万辆“捷豹”品牌电动汽车,用于数年后的网络约车服务。

  捷豹将在2020年至2022年向出行新方式公司交付这批型号为I-Pace的电动汽车。这款车的最低市场价为7万美元。出行新方式说,这批电动车届时可提供每天最多100万次约车服务。

  美国谷歌公司9年前开始秘密研发自主驾驶或所谓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是出行新方式的前身。出行新方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在600辆混合动力版“帕奇菲卡”商务车上测试自主驾驶技术,向后者提出购买“数以千计”的“帕奇菲卡”车,用以扩充车队规模。

  美联社记者分析,出行新方式在车队中加入捷豹电动车,是为了迎合习惯乘坐豪华车和有环境保护意愿的用户群体。

  出行新方式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推出网约自主驾驶汽车服务。

  出行新方式当天强调,自测试以来,这家企业的自主驾驶车辆已在公共道路上累计行驶超过500万英里(800万公里),从未发生安全事故。

  18日夜间,美国网络约车企业优步公司的一辆测试车在亚利桑那州道路上撞死一名行人,是全球首例自主驾驶汽车导致行人死亡事故。亚利桑那州长26日宣布,暂时禁止优步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主驾驶车辆。(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捷豹、路虎将召回10万辆车 涉及刹车和泊车灯等问题
    【新华社微特稿】分别因涉及刹车和灯的问题,北美地区10.4万辆捷豹和路虎汽车将被召回。
    2015-02-09 06:57:54
  • 捷豹新技术 开车无盲区
    遮挡视线的车体内侧部分装屏幕,显示车外摄像头拍摄到的所挡视野的实时路况,令遮挡视线的部分变成“透明物”。
    2014-12-17 06:49:58
  • 美男子丢失捷豹跑车46年后失而复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雅虎新闻网9月18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位老汉找回其46年前丢失的捷豹跑车。这辆捷豹跑车目前已经生锈并且有了刮痕,但仍价值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7万元),伊万计划对这辆车进行恢复。
    2014-09-21 09:24: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医院里的“铅衣人”
医院里的“铅衣人”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9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