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谋杀案数量首超纽约 英前警官:暴力成为病毒
2018-04-03 06: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媒体1日援引一份最新报告报道,首都伦敦今年2月谋杀案数量首次超过人口规模相当的美国最大城市纽约,3月继续以微弱优势“领先”。

  伦敦警察局数据显示,2月共15人死于谋杀,其中9人年龄在30岁以下。纽约警察局同月调查11起谋杀案。3月,伦敦和纽约谋杀案分别有22和21起。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伦敦持刀行凶犯罪激增,3月14日至20日短短几天,8人在伦敦遭谋杀。

  伦敦警察局前警务总督察勒罗伊·洛根说:“伦敦的暴力特征已成为一种病毒。”

  现任伦敦警察局长克雷茜达·迪克认为,持刀暴力事件多发应归咎于互联网、“优兔”视频分享网站等手机应用以及各种社交媒体。

  伦敦与纽约人口特征相似,数量大且多样化。前者居住人口为870万;后者为850万。近年来,两座城市的谋杀案一增一减,伦敦逐渐“追平”纽约。(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在伦敦避难的俄罗斯商人死亡?警方称身份待确认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俄驻英大使:伦敦攻击莫斯科意在转移对脱欧问题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6日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 雅科文科表示,伦敦试图通过攻击俄罗斯来转移对脱欧问题的注意力。雅科文科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说:“脱欧问题让英国焦头烂额,对该国政府有严重影响。
    2018-03-17 07:15:50
  • 载客无人机提上议程 伦敦至希思罗机场只要12分钟
    虽然英国上空任何无人机的飞行都需得到英国民航局批准,沃纳已经构想让Y6S成为伦敦城市交通的一部分,称届时只要花25英镑(221元人民币)买票,就可以在15分钟内乘无人机穿城而过。
    2018-01-10 06:47:33
  • 伦敦控制空气污染新举措惹争议
    为了治理伦敦的空气污染,继2008年实行了“低排放区域”政策后,伦敦市长办公室决定将于2019年4月8日起在伦敦市中心实施“超低排放区域”政策,代替此前的征收“汽车尾气税”。近日,伦敦市交通局与市长办公室正在探讨在2020年后将这一区域扩大至全伦敦范围。分析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改善伦敦空气污染现状,然而也有民众担心,逐年收紧的排放收费制度大大增加了他们的生活成本。
    2018-01-16 08:39: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云海伴山花
云海伴山花
雪域高原砺精兵
雪域高原砺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42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