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致185人就医
2018-04-04 07:41: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奇姆肯特近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85人因食用了“毒冰激凌”而就医,其中包括多名儿童。

  据哈当地卫生部门消息,中毒者均食用了奇姆肯特市一家商铺所售卖的果味冰激凌。事情最早发生在3月29日晚,大约40名成人和20名儿童相继出现发热、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哈萨克斯坦南哈州公共卫生局负责人透露,到3月30日弄清楚了“是集体食物中毒”。但在随后的几天,继续有人食用“毒冰激凌”,就医人数不断攀升,至4月2日共有185人之众,其中包括不少儿童,以及孕妇。奇姆肯特系南哈州首府,为哈萨克斯坦第三大城市。

  该负责人还指出,经检查这些患者被初步诊断为感染了沙门氏杆菌,但具体原因仍需等待实验室结果。目前已将“毒冰激凌”取样送往实验室检测,数日后将公布相关结果。4月2日、3日,已陆续有患者康复出院,但绝大部分仍在医院救治。

  据哈当地媒体报道,此次中毒事件影响颇大,表明当地食品安全存在“漏洞”。哈当地卫生部门官员称,未来将在南哈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据悉,此前,若无投诉,哈当地卫生部门一般不会对小吃店、小市场等进行检查。(记者 文龙杰)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3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