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灵感来自路边摊 “河粉”鸡尾酒致敬路边美食
2018-04-10 06:4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牛肉河粉可能是最著名的越南小吃,在首都河内大街小巷的路边摊都能买到。越南一名调酒师受此启发,推出“河粉”鸡尾酒,致敬这种伴随自己成长的路边美食。

  河内调酒师范进捷(音译)独创的这款鸡尾酒里虽然没放牛肉,但用烹制越南河粉的肉桂皮、大料、小豆蔻和新鲜香菜等调料提味,混合杜松子酒和橙皮甜酒,调出回味独特的“河粉”鸡尾酒。

  现年30岁的范进捷是河内获奖调酒师,6年前供职于河内“传奇新都城”索菲特酒店酒吧时研制出“河粉”鸡尾酒。他希望用这款定价7美元(约合44元人民币)的鸡尾酒向河内的路边摊致敬。法新社9日援引范进捷的话报道:“路边摊就是我的成长故事,日子苦的时候我们没几个钱,只能吃路边摊。”

  范进捷的“河粉”鸡尾酒推出后颇受欢迎,河内不少酒吧纷纷效仿。他则继续探索融合越南本地风味的调酒风格,已经推出一款鱼露调制的鸡尾酒,取名“桥下”,还考虑研制一款泡菜口味的烈酒。(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