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压力也影响长期健康 专家建议:尽快放下
2018-04-12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常生活中,人们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小压力。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建议,面对压力要尽快放下,不要因此陷入消极情绪中,否则对健康将产生长期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美国中年人健康与幸福纵向研究”数据。参与者在研究开始时填写每日情绪状态调查问卷,连续填写8天,记录“过去24小时有多长时间”产生紧张、无用、无望、孤独、害怕、羞耻、愤怒、不快等消极情绪,并报告何种压力事件引发这些情绪。10年后,参与者被要求报告是否罹患慢性疾病或者其他影响日常生活,比如穿衣、拎购物袋等的健康问题。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心理学》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结果显示,无法及时放下日常压力事件引起的消极情绪的研究对象,日后容易出现更多健康问题。即便综合考虑性别、受教育程度、压力事件数量等相关因素,挥之不去的压力与10年后健康状况之间的关联依然存在。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11日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凯特·莱杰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不仅大事件,哪怕小事情,日常压力也会影响人们健康”。人们如何应对日常压力事件、遭遇压力事件的数量以及第二天是否仍然因此陷于消极情绪都对健康有着重要影响。

  “日常生活中,压力普遍存在,工作中有,学校里有,家里和感情生活中也有,”莱杰说,“我们的研究显示,‘随它去’这一战略可能有益长期健康。”(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8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