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学生制作反霸凌视频成网红 “金刚狼”留言鼓励
2018-04-13 06:4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四年级学生卡茜迪·沃纳制作视频反对校园霸凌,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后得到超过16万次点赞和分享。电影《金刚狼》主角休·杰克曼也给她留言鼓励。

  沃纳现年10岁,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市约翰·亚当斯小学。她3月自拍无声视频,以提示卡方式讲述自己自一年级起受到的霸凌——同学们给她取外号,往她身上吐唾沫、打她、拽她头发,无论她坐在哪张桌子上吃饭,别人立即走开......

  杰克曼11日转发这段视频,给沃纳留言道:“我想让你知道有人爱你,你既特别又聪明......霸凌不对。请千万别停止寻求帮助。”

  沃纳用自己的脸书账号发布视频后,很快获得上万次点赞和转载。她的父亲说,第一次在女儿脸书主页看到视频后,“心都碎了”。他和妻子先前与校长谈过女儿的遭遇,考虑给孩子换班级以及调整午餐和休息时间,但女儿拒绝了,认为错不在自己,需要改变的也不应是自己。

  脸书4月规定,禁止13岁以下儿童拥有自己的脸书账号。沃纳的账号关闭后,她的母亲用自己的脸书账号继续发布这段视频,获得很大关注,包括斯克兰顿学区主管。

  沃纳告诉当地电视台:“学校现在有一群孩子走到我面前拥抱我。”

  《斯克兰顿时报-论坛报》以沃纳父亲的话为来源报道,校方已调整沃纳的就餐和休息时间。(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扎克伯格承认脸书隐私保护措施“做得不到位”
    扎克伯格在文件中承认,公司未能避免平台工具被恶意利用,包括制造假新闻,导致选举中的外国干预,散播憎恨性言论和泄露数据隐私。他表示,脸书对其责任范围认识不够,这是一个很大失误。
    2018-04-10 13:01:37
  • 脸书再推新举措 扎克伯格能否顺利“过关”?
    美国脸书公司定于9日起向个人数据可能遭窃用的用户发送提示,提醒更多用户查看哪些第三方软件或网站使用他们在脸书的信息。
    2018-04-10 06:45:49
  • 美国脸书公司用户隐私泄露人数上升至8700万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公司首席技术官Mike Schroepfer在其官网发布声明,介绍了脸书公司近日来采取的一系列加强隐私保护的措施,在文章的最后他表示,目前共有8700万脸书用户的个人资料被泄露给了剑桥分析公司,这些用户主要集中在美国。
    2018-04-05 07:48: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9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