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举行2018年度大会
2018-04-18 13:2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8日电(记者 潘革平)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简称:中企协)17日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举行2018年全体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设想、新任副会长的任命、新会员的吸收以及会费调整等事项。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左一)出席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新华网记者潘革平 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比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双方高层往来频繁,两国投资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企业既是中比双边关系的支撑,同时也是受益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商务参赞郭建军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外部环境变得日益复杂,中资企业将迎来一个剧烈震荡的时期,各行各业的企业要用心观察国际经贸体系的变化,善于捕捉蛛丝马迹,抓住机遇,奋力拚搏。

  在介绍2018年工作重点时,中企协会长何立勤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2018年中国经贸的一项重大活动,中企协将协助大使馆动员中企协会员单位邀请合作伙伴、上下游企业参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战略,促进中比双边合作交流。

  中企协将加强与比利时各级政府、机构、商会协会的交流合作。尽快建立与比利时三个大区投资署的联络机制,扩大与比利时主流商会协会的交流,选择合适的主题联合或参与举办活动,并在活动中彰显中企协的品牌形象。

  此外,中企协还将致力搭建平台,做好对会员的服务工作:包括搜集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正当权益;加强组织考察,拓展视野与发展空间;举办专题讲座,及时解读政策法规;丰富活动形式,加强会员间交流等。

  当天大会上,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何立勤连任中企协会长。中国海航集团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总经理曾凡文、中远海运比利时公司总经理刘腊春、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马向军、联投欧洲科技投资公司总经理张敏容当选中企协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徐晨滨连任中企协秘书长。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2015年3月在比利时正式注册,旨在推动会员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增进会员与比利时、卢森堡工商界的了解和沟通,促进中国与比利时、卢森堡的经贸合作与投资,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协调会员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协商解决重大经营问题,代表会员对外交涉,向比利时、卢森堡的主管部门和政府表达会员的愿望等。

  随着2017年以来安邦比利时控股公司、联投欧洲公司以及Nagelmackers银行三家单位的加入,中企协目前拥有正式会员21家,均为中国在比利时、卢森堡投资的企业。会员涉及的行业主要有国际贸易、交通运输、码头运营、仓储、银行金融、工程技术服务、酒店业、技术研发、制造业等。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2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