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6月起在马克思故乡举行
2018-04-21 13:1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特里尔4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将于今年6月至9月在马克思故乡、德国的特里尔举行。

  此次系列文化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总局和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主办方2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系列展将于6月1日正式开展,展览地点位于特里尔市中心的一个古罗马浴场遗址,距马克思故居约300米。

  系列文化展将包括“神韵江西,中国味道”主题展、“北京印记”与“孔子和千年汉字”联展、“巴蜀文明与天府文化”与“温润保山,美玉神汤”联展、“中华水塔——三江源”与“鲁迅文学之路”联展等4场展览,每场持续约1个月。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说,这些展览各具特色,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开放包容的中国、现代繁荣的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科教文化部国务秘书萨尔瓦托雷·巴尔巴罗说,文化交流是增进人民互信的重要渠道。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系列展览,将使到访特里尔的人们有机会了解一个多样的中国。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库尔特·卡斯特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多个省区市在德国连续、密集地举办文化展览并不多见,相信中国的文化多样性和美丽风景会让广大参观者惊叹不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1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