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澳三分之一上班族有抑郁等心理问题
2018-04-22 07:0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有过因工作压力出现负面情绪的经历吗?澳大利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三分之一白领上班族有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

  澳大利亚心理健康机构Medibio开展“澳大利亚最大规模心理健康登记”,调查不同行业41家机构的3500名雇员,询问他们100个问题并借助可穿戴设备记录他们睡觉时的生物数据,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统计显示,调查对象中,36%患抑郁症,33%有焦虑情绪,31%感到压力山大。调查还显示,73%的调查对象没有意识到自己出现临床范围评分的精神失常。

  这是统计数据首次显示抑郁人群数量超过焦虑人群。商业内幕网站澳大利亚版援引参与研究的心理学家佩塔·斯洛科姆的话报道:“10年前,五分之一澳大利亚人受到心理疾病的困扰。如今,人们的生活、工作、互动方式发生巨大变化,这损害了人们的心理健康。然而,对心理问题实施有组织干预没能跟上。”(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5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