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赔付500万美元!阿姆斯特朗了结兴奋剂官司
2018-04-22 07:0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原职业公路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因兴奋剂丑闻跌下神坛,他19日宣布同意赔付500万美元,与告他“欺诈政府”的前队友和前车队赞助方美国邮政局和解。

  《华盛顿邮报》报道,法院原定5月7日开庭审理这一案件。作为原告,阿姆斯特朗前队友弗洛伊德·兰迪斯和美国邮政局索赔大约1亿美元。被告律师与美国司法部敲定和解协议,决定以赔付500万美元了结官司。兰迪斯将分得110万美元。他支出的165万美元诉讼费用将由阿姆斯特朗承担。

  “能够了结这起官司,继续我的生活,我高兴,”阿姆斯特朗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2013年起就一直努力想为我犯下的错误承担全部责任,尽一切办法弥补。”

  阿姆斯特朗现年46岁,1992年开始职业生涯,1996年罹患睾丸癌,治疗后重返赛场,1999年至2005年间连夺七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成为体坛传奇和榜样。他2011年退役,第二年被揭发在多项获奖赛事中服用兴奋剂,遭剥夺7个环法冠军头衔和终身禁赛惩罚。他2013年承认丑闻属实,名声尽毁。

  阿姆斯特朗和兰迪斯曾一起效力美国邮政车队。这支车队活跃于1996年至2004年,2000年至2004年间获美国邮政局大约3200万美元赞助。

  兰迪斯同样因服用禁药而被剥夺2006年环法冠军头衔。他2010年援引联邦《虚假申报法》,指控阿姆斯特朗、美国邮政车队受美国邮政局赞助却使用违禁药品,构成欺诈政府。邮政局随后加入原告行列。

  兴奋剂丑闻曝光后,阿姆斯特朗官司缠身。

  2013年,他同意向《星期日泰晤士报》赔钱和解。这家英国报纸曾刊登报道,指认他比赛作弊。阿姆斯特朗2004年赢得“诽谤”官司,获30万美元赔偿。丑闻曝光后,《星期日泰晤士报》反过来起诉他,要求赔偿100万美元。

  同为2013年,阿姆斯特朗与一家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后者曾为他比赛获奖支付300万美元奖金,后来证实他在赛事中服用禁药。(新华社微特稿)(沈敏)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 兴奋剂车手阿姆斯特朗被判赔付保险公司千万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的仲裁结果称,阿姆斯特朗以欺骗法庭和其他方式从保险公司得到了数百万的利益。2012年,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指责阿姆斯特朗“实施了最严密、最职业化和最成功的使用兴奋剂行动”,并且决定剥夺他的7次环法自行车冠军称号。
    2015-02-17 09:47:35
  • 前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图)
    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警方称,现年43岁的阿姆斯特朗涉嫌在去年12月28日驾车撞上两辆停着的汽车后逃逸吗,并让其女友顶罪。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警方称,现年43岁的阿姆斯特朗涉嫌在去年12月28日驾车撞上两辆汽车后逃逸,并让其女友顶罪。
    2015-02-04 10:42: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5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