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欧洲堆石头锦标赛在英国苏格兰邓巴市举行
2018-04-24 07:1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二届欧洲堆石头锦标赛21日至22日在英国苏格兰邓巴市海边举行。来自英国、奥地利、西班牙等国的选手参加了比赛。人们凭借想象力和稳健的双手,把一块块大大小小形状不规则的石头堆叠在一起,完成自己的创作。英国《每日邮报》刊登的照片中,选手们的奇思妙想之下,作品形态各异。最终,西班牙选手佩德罗·杜兰夺得冠军。他也将代表欧洲,参加将在美国举行的堆石头世锦赛。

  堆石头是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一种艺术形式,除了考验人的艺术创造力,更多的是考验平衡技艺。毕竟,不使用黏合剂、仅依靠重力把石头堆叠在一起,还要有艺术作品的美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本届比赛除了堆石头锦标赛大奖,还设立了最具平衡性堆石头、三分钟堆最多石头、最具艺术性堆石头、青少年锦标赛等单项比赛。赛事组织者詹姆斯·克雷格说:“人们用海滩上、公园里捡来的免费材料来堆石头,创作临时艺术纪念碑,带给路人快乐。至于它带给创作者本身的益处,或许就是你全神贯注寻找下一块石头时头脑清晰的那一刻,或者你认为自己达到完美平衡的那一丝成就感。”(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读书日里品书香
读书日里品书香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5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