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退役将官指认中情局候任局长涉嫌侵害人权
2018-04-25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军队109名退役将官23日联名发表公开信,指认中央情报局候任局长吉娜·哈斯佩尔涉嫌侵害人权,敦促国会审视她是否适合执掌中情局。

  公开信联署人出自美军5大军种,即海陆空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包括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前海军陆战队总司令、前美军驻欧洲部队总司令等重量级人物。

  以国会参议院为“收件人”,这封联名信说,应审查哈斯佩尔参与中情局先前转移、关押和审讯恐怖嫌疑人等活动的程度,如发现她曾经虐待或销毁虐待嫌疑人的证据,应否决对她的任命。

  “一个可能深度参与虐囚的人有可能获得提拔,占据美国情报系统领导位置,”公开信写道,“这让我们深感担忧。”

  美国国会认定,中情局所用非法审讯手段包括水刑、模拟处决和剥夺睡眠。

  按照这百多名美军退役将官的说法,美国经历2001年“9·11”袭击后面临严峻反恐形势,但那不能成为违法的借口。

  中情局近期解密一份备忘录,显示哈斯佩尔没有参与销毁虐囚证据,但没有打消外界对她的质疑。哈斯佩尔自3月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接替转任国务卿的迈克·蓬佩奥,一直因涉嫌参与虐囚受到国会议员诟病。

  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公开反对哈斯佩尔出任中情局长,意味着她难以获得参议院多数票支持。国会拟5月9日就对她的任命召开听证会。

  军方退役将官公开信进一步显现对哈斯佩尔的抵触情绪。(刘阳)【新华社微特稿】

 

 

吉娜·哈斯佩尔将成中情局首位女局长 昔日酷刑审讯手段引争议

特朗普提名中情局新掌门 有不可思议的执行力?

恢复酷刑?美黑狱“容嬷嬷”任中情局二把手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