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引领中国制造 亮相世界舞台 中国航天科工亮相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2018-04-25 14:3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4月24日电(记者 胡尊元)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2日晚拉开帷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作为唯一一家以集团形式亮相的中国央企,携“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智慧与安防”、“特色装备”、“新材料与工业基础件”、“环保科技”五大技术板块共约70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

  其中,航天科工打造的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成为展会的热点之一,吸引了国内外观众的驻足观看和体验。

  INDICS国际工业互联网产品推介。新华网记者胡尊元 摄

  INDICS是航天科工发布的中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它是工业领域的通用云平台,其核心是INDICS+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向下能连接设备、产品,向上能支撑应用,实现产品、机器、数据、业务的云端互联互通和云端综合集成。

  现场的智能演示单元展示了从客户下单、云端排产、智能化生产到产品交付的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云端生产管理过程。INDICS平台用户可通过PC终端登录国际云网页或通过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方式,输入个性化定制信息进行下单,云端资源管理系统CRP对客户订单进行管理和排产,排产订单下发到自动化产线,产线接收到用户订单后,自动分选出不同物料,通过激光打标设备做视觉定位并自动完成定制打印任务。

  2017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航天科工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旨在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工业生态系统。截至目前,INDICS注册企业数已达150万户,其中境外企业1.3万余户,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未来值得期待。

  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魏毅寅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发 霜夏

  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魏毅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加汉诺威工业展,一是向国际市场展示航天科工成功研发的明星产品与雄厚的技术实力;二是推动国际用户能够更加便捷地分享中国航天技术快速发展的红利;三是向国际合作伙伴表明,航天科工谋求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航天科工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推动与国际合作伙伴实现包容互惠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8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