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视今晚播大片!不容错过哦
2018-04-26 18:03:10 来源: “新华非洲”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出品的肯尼亚蒙内铁路系列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中国承建蒙内铁路纪实》中文版将于北京时间26日22:09(内罗毕时间17:09)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首播。


  《我的铁路我的梦》分为《桥》《站》《路》三集,每集25分钟。纪录片通过14名肯尼亚人的讲述,完整还原了蒙内铁路的建设历程。将先后在26日、27日和28日纪录片频道同一时间播出。

  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承建,去年5月31日正式通车,6月1日开始客运服务。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建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蒙内铁路在建期间为肯尼亚提供了约4.6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全部员工比例约90%。

  蒙内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23日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说,作为中肯合作的旗舰项目,蒙内铁路创造了“肯尼亚速度”和“肯尼亚奇迹”,已将110多万旅客、46万吨货物安全运送至目的地,铁路沿线经济社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舍小家顾大家——记蒙内铁路运营职工的海外春节
    蒙内铁路火车司机张程是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他说,蒙内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早期收获,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选择了铁路这个行业,就是选择奉献。春节来临,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2018-02-22 10:13:41
  • 通讯:“中国造”蒙内铁路在肯尼亚增开列车
    在欢快的非洲歌舞声中,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手执肯尼亚国旗站在蒙内铁路的内罗毕南站站台上。随着他挥动国旗,橙白相间的火车“呜呜”长鸣缓缓启动,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
    2017-11-02 16:39: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748706